討論區主頁 軟體需求規格
軟體開發文件的必要性與價值 ? | 無發表權 |
| 全部展開 |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 發表者 | 討論內容 |
|---|---|
| Member | 發表時間: 2007-08-05 03:56 |
Not too shy to talk ![]() ![]() 註冊日: 2005-04-07 來自: 發表數: 29 |
軟體開發文件的必要性與價值 ? 很多資訊軟體委外案的 RFP 都要求軟體開發商撰寫「工作日誌」,以及「需求訪談紀錄」、「軟體需求規格書」(或系統分析報告)、「軟體設計說明書」等文件,請問它們的必要性與價值為何 ?
最近有一些新式的軟體開發方法,宣稱可以不需要上述繁瑣的文件,因此很快就可以開發出符合業主需要的軟體系統,請問這樣子好嗎 ? 我們目前有一個兩千多萬元的資訊系統委外案,承包單位是國內著名機構已通過 CMMI Level 3 的單位,宣稱採用 Unified Programming 模式開發軟體,可用 Papid Prototyping 方式直接與使用者溝通需求,一邊開發一邊修改可以縮短軟體開發的時程,因此對於上述的軟體開發文件常常是以應付 RFP 要求為主,最近因「軟體需求規格書」被監造單位審查不通過,要求加強以書面方式跟我們使用單位進行軟體需求確認工作,而且每個使用案例(Ues Case、含畫面)都需要使用單位代表簽認,軟體開發進度因為需求再確認工作(含修改更正後再請使用單位簽認)而延遲了近一個月,請問監造單位的堅持有必要嗎 ? |
| 全部展開 |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 主旨: | 發表者 | 日期 |
|---|---|---|
| » |
Member | 2007-08-05 03:56 |
| |
cheng | 2007-08-06 11:46 |
| |
Member | 2007-09-05 02:35 |
| |
Member | 2009-10-14 04:40 |
| |
RCI@Taiwan | 2009-10-18 19:26 |
| |
tyrone | 2009-10-19 10:17 |
| |
albertchou | 2009-10-20 06:21 |
| |
albertchou | 2009-10-21 14:23 |
| |
joker | 2009-10-22 02:05 |
| |
RCI@Taiwan | 2009-10-26 16:24 |
| |
albertchou | 2009-10-27 03:56 |
| |
flying | 2009-11-13 04:46 |
| |
tyrone | 2009-11-14 14:16 |
| 無發表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