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務公告:熱門課程6/28.29(六,日) 如何做好軟體的需求工程?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日期 2008-06-25 13:46:55 | 文章主題: 教務公告

教務公告:熱門課程6/28.29(六,日) 如何做好軟體的需求工程? 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軟體需求完善與否,一直是最終軟體產品能否符合需求及達成使用目的的重要決定因子之一。無論軟體開發公司的軟體開發與過程管理能力達到何種成熟度,工程人員的工程過程遵循力多高,如果缺乏完善的軟體需求,或者無法做好軟體需求工程,以產出良好的需求,即使公司有再好的軟體開發製程與管理,都無法有效且快速地滿足市場的要求。良好的需求,與程式設計的天賦與能力無關,它是開發過程與創意、業務領域知識、過程管理活動等交互運作的成果。

課程目標:

1. 本課程的設計將需求工程分為兩個部分,一為需求開發,另一為需求管理;在需求開發的部分,將說明需求開發的技巧,以協助軟體與系統業者、從業人員及有意將軟體服務委外實作的機構,發展出良好、可以實現、可查證及可驗核的軟體需求。

2.課程內容除了說明主要的重點方法外,並以案例練習的方式操作所學的技能,以應用在日常工作中。

授課時間:97/06/28(星期六)、97/06/29(星期日) 9:00 ~16:00,共12小時。

課程內容:

•第一天:97/06/28(星期六)

- 獲取與確認需求
- 如何正確的引導需求
- 需求開發的技巧
- 軟體產品WBS 的建構
- 軟體需求發展與WBS的精細化

•第二天:97/06/29(星期日)

- 需求開發上的考量
- 軟體開發與技術風險
- 軟體開發與資訊安全
- 軟體品質工程
- 需求查證與管理

建議對象:
•專案經理
•系統分析師、系統設計師
•系統開發人員

講授方式:
授課及說明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品質協會]
http://csqa-tw.org.tw/portal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csqa-tw.org.tw/portal/article.php?storyid=161